Meow。心语

长佩:https://www.gongzicp.com/zone/user-5236784.html

新浪微博:@AhMeow

简言的艾薇(3)

下厨不成,反倒把艾薇的厨房弄得乱七八糟,简言怏怏地在沙发上坐下,觑着艾薇俯身拾了茶几上的手机。艾薇的指尖在屏幕上轻划两下,却短暂地“咦”了一声,眉头微微一蹙。

“怎么了?”简言问。

“我们,”艾薇唇勾了勾,苦笑了下,“上热搜了。”

简言茫然,艾薇把手机递过去。文娱热搜榜上第三位“艾薇夜与陌生女子路旁热吻”赫然在目,后头还附了个扎眼的“爆”字,显示热度趋势正在上升中。

“7月25日深夜,‘盛世薇光’传媒公司总裁,知名媒体人,主持人艾薇与一陌生女子在路旁当众热吻,旁若无人。艾薇日前爆出婚变传闻,更被目击负伤入院,疑遭丈夫暴力对待,不过当事人对此并无回应……”

文下是一组模糊不清的照片,照片上的简言或是勾着艾薇的脖颈,或是伏在艾薇的肩膀上。简言抿一抿唇,低下头去,不敢抬眼直视艾薇:“我断片了,什么也不记得,所以……我有……吻你吗?”

“当然没有,”艾薇愣了愣,哑然,“是他们为了吸睛,为了博取大众关注,找了个刁钻的拍摄角度,营造错误的视觉效果。你敢这样,我逃还来不及,还敢把你弄回来?”

简言一想也是,心下松快了些:“现在……怎么办?澄清?”

“不忙。”

艾薇指尖又在屏幕上轻划两下,词条下的讨论已突破千万,众声喧哗,好不热闹。

“哇,这个小姐姐身材挺好,kswl”

“姐姐与姐姐才是最Pay的,渣男去死”

“所以婚变不是传闻?艾薇离婚了?好耶”

“嘶,这种照片给小孩子可能不适合,但我们成年人刚刚好,白日梦素材+1”

“冒昧地问一句这个小姐姐叫什么?我想嗑CP”

“薇宝,妈妈不许你再与渣男拉扯”

“这门亲事,我许了”

……

上热搜榜对艾薇而言不稀罕,稀罕的是热搜下居然一致好评,即使上次因为婚变传闻与家暴疑云上热搜榜,词条下的讨论也不乏阴阳怪气。艾薇为公关而生的脑子开始有条不紊地运转。虽然以谎言来掩饰谎言并不可取,但有些时候,一句谎言抵过十句实话。两个被渣男伤透了心的女人,互相安慰,互相扶持,最终成为彼此的唯一,多好。

艾薇心下有了分寸,清清嗓子,开口道:“我们可以不澄清。”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有些东西,澄清了,不如不澄清。”艾薇把手机递给简言,“词条下的讨论里,想嗑我俩CP的还不少。这个时候澄清我们不过是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,是不是有些太扫兴了?”

“嗑……CP?”

“别告诉我,你不知道什么是嗑CP。”艾薇笑了笑,“如今这个社会,不相信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的守望相助,也不相信女人与女人之间有纯粹的友谊,但他们却相信Girls help girls,也相信Girls love girls。在他们眼里,两个女人,若不是彼此相爱,一定是互相伤害,要不然扯头花,要不然上床,没有第三种可能。”

“所以,”不及简言反应,艾薇续道,“与其出来澄清,吃力不讨好,被扣上一顶‘自导自演’‘炒作营销’的罪名,不如顺水推舟。你我被渣男玩弄,对男人心灰意冷,一开始只是朋友之间互相诉苦,后来渐渐地越了界,被记者抓拍到路旁热吻的照片之后,索性出柜……”

简言愕然,张了张口,却被艾薇打断。

“放心,一个话题,热度只会持续两个礼拜到一个月,一个月后,自然会有新的热门话题取而代之。我是公众人物,你不是,无论如何,我也会尽力保护好你的隐私,对你以后的生活不会有任何妨碍。”

“我不明白,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“把手给我,右手。”

艾薇率先伸出左手来,简言不明所以,迟疑了下,也伸出手去,被艾薇一把牵住了。

右手划动手机屏幕,打开相机,“咔嚓”一声,微距镜头定格在自己与简言十指相扣的双手上,艾薇歪着头审视一下成片,摇一摇头,删掉,把茶几上的白瓷花瓶移近了,折下一枝玫瑰,花瓣扯下来胡乱地洒在茶几的台面上,又拍了一张。

简言的手不安地在艾薇的手掌心里扭动了一下,艾薇没有松开,只是低着头继续审视成片,白色底,嫣红的玫瑰花瓣,十指相扣的双手,简言估计平日里疏于护肤,皮肤有些粗糙,不够光润,一会得给整个滤镜。挺好,艾薇唇角轻牵,放开了简言的手,这时候才发觉手掌心里潮润润的,不知是自己的汗还是简言的。

“假如你不介意,过一会,我会把这张照片放在我的社交媒体上,微博,Instagram,还有公众号。”艾薇递给简言手机,“至于我们俩的故事,我会叫我公司里的写手写出来,然后找个千万流量的营销号发出去。”

“故事?”

“我想想,我们第一次见面,不能在大排档或夜店这种地方,”艾薇打开手机的备忘录,指尖又开始在屏幕上划动,“你知道,人们对这些地方有成见,对出入这些地方的独身女性成见更甚。为了避免舆论歪向对我们俩的道德审查,还是把第一次见面安排在朋友组织的Party上好些。”

“第一次见面,我们只是简单地寒暄了两句,互换了名片,后来因为我在策划公众号的某个专题,有些东西想询问专业人士,于是找到你作为顾问,我们开始频繁见面,渐渐熟悉彼此,觉得很投契,于是成为朋友,不再只是工作上的交流,而是无话不谈。”

“后来,你男朋友出轨,你很伤心,于是找到我来诉苦,我鼓励你放下过去,忘掉渣男,学会对自己好一些,再后来,我与前夫关系破裂,冲突不断,无法挽回,终于到了离婚的地步,我也很痛苦,好在有你陪我。为了消愁遣闷,我打算去北欧,你不放心,决定陪我去,在旅途中,我们俩对彼此开始有了一些暧昧的情愫,但谁也没有宣之于口,直到在芬兰的极光下,我忽然向你告白……”

艾薇顿了顿,自己咂了咂舌:“不成,太假了,去北欧的航线全熔断了,还没恢复呢。算了,换成大理,苍山洱海,也挺Romantic。”

“我觉得不好。”简言打断。

“苍山洱海,也不好?”

“不,我的意思是,这个故事不好。”

艾薇一怔,旋即轻松地笑了笑:“你是介意你在故事里是0吗?没关系,我可以给你当1,顺序调换一下,是我先与前夫冲突不断,关系破裂,找你诉苦,你鼓励我,然后你男朋友再出轨,告白也可以是你先告白。细节而已,不用在意。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”简言说,“你自己想怎么收割流量我管不着,但我不想陪你唬弄人。”

“我们只合作一个月,一个月内所有的流量变现,盈利我们五五分,”艾薇仍在微笑,“我保证,你的隐私不会受到任何侵犯,一个月后,我们拆伙,我不会再打扰或干涉你的私生活。你若还是不放心,我们可以签订合同。”

眸中的光一寸一寸地冷下去,简言轻声道:“合同?你们这些商人,就这么喜欢用契约或协议来操控人,绑架人吗?”

 

茶几上的牛奶已冷却下来,骨瓷杯里浮着一层凝结的奶皮,尴尬如同艾薇与简言之间的凝滞的空气。简言轻笑一声,艾薇,我没想到,你也是这样的商人。

“在媒体上,你一直是为女性发声,为女性正名的形象,你告诉二十来岁的女孩子,学会宠自己,学会在两性关系中保持内心的独立与自由,学会对抗职场里的性别歧视……是因为现在的舆论风向是这样,所以你才这样,是不是?……全是生意,全是利用,全是算计。”

“昨晚上,谢谢你,”简言从沙发上站起身来,“但我不能答应陪你顺水推舟,我们只是陌生人,初次见面,我喝多了,你扶我去打车,结果被媒体捕风捉影,造谣生事,事实就是这么简单。”

“两个女人之间,除了彼此相爱与互相伤害之外,确实还有第三种第四种第五种可能,”简言望着艾薇,“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么复杂,不是一句‘嗑到了’或是‘嗑不动’就能概括的。本来我们之间的关系可以有第三四五种可能,甚至还有更多的可能性,但很遗憾,你放弃了,你明知道舆论的眼光是狭隘的,却选择了迎合他们。”

“抱歉,”艾薇定一定神,“我忘了,你不是我们这个圈子里的人,有些游戏规则,你不知道,或许也不能苟同,是我唐突了,但……既然上了热搜榜,我必须回应,假如按你的想法如实澄清,可能会给你招惹来一些不必要的困扰。”

“没关系,我问心无愧,”简言转身向玄关去,“没什么好担心的。”

“还有,在你们的圈子里,你可以去当遵守游戏规则的人,循规蹈矩,心安理得地捏造一个又一个曲意逢迎大众的故事,变现着流量,吃着红利,”简言拎上手袋,“但换作是我,我会努力成为打破游戏规则的人。”

门在简言身后关上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)